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DAY 4 失而復得 の 異鄉跨年

2012 年的最後一天,我在異鄉,這一次沒有 101 煙火、沒有日出、沒有人擠人,但~ 也沒有朋友,
慶祝跨年不知是從哪學來的,但在這樣的日子裡,如果一個人,Mr. Lonely 好像就會主動來做伴。
意外隻身來到日本,置身於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,幾乎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,就會安靜了下來,
靜靜的看著、聽著、感覺著這外在世界,因為很用心的體會著,所以也就會忘了自己是一個人。

傍著溪流的房間,整夜唏哩嘩啦的流水伴著我睡,一早睜開眼,試圖判斷外頭是否還下著雨,
唔….. 想一下,這時候好像應該先從暖暖被窩裡爬出去呷早餐才是~ 和民宿爸爸的約定可別遲到呀!

 
 

梳洗完畢來到客廳,桌上已經擺了一人份的早餐,雖然不很確定,但我想大叔應該已經先走了~
即便是早餐也是四五樣的菜色,火爐邊溫著味增湯,有道豆腐的料理很巧妙,裹著像膠質的東西,
早上的這條黑摸摸魚我就沒這愛了~ 最有趣的是附上了一包海苔,看起來應該是當點心吃吧 >v<

桌上擱著筆記,封面寫著 "手帳",嗯…. 怎麼會擺著一本記帳本在桌上呢?? 是告訴我要付多少錢嘛?
一邊把早餐塞入嘴裡,掙扎著要不要翻開來看看,打量許久,自個兒想了許多筆記在這的可能性,
答案只有一個!!! 應該就是要給我看的吧? 哈哈哈~~ 但還是只敢趁飯廳剩我一個人時,偷偷翻了開來,
翻開的瞬間雖然有點小失望 (到底在失望什麼?? 噗),原來是給來訪的旅客寫下留言的筆記本呀~
飯後將本子拎回了房間,掏出了手機,就著中日字典,努力的寫下了中文+英文+日文的留言 XD

 

我得在 10:12 前回到妻籠宿公車站,然後再搭往馬籠宿的車,於是早早就將行李打包好,扛到了門口,
趁著等待民宿爸爸帶我去車站的空檔,在民宿周遭閒晃了一下,畢竟昨晚是晚上抵達的,一片黑抹抹;
一出門口,沒想到竟在這麼無預警的狀況,遇見了 "下" 雪,天空飄下了很細很棉的雪花,
望著天空傻傻的笑著,張開雙手想體驗著雪下在身上的感覺,開心到不能自己,很夢幻呀~

這個小小驚喜並沒有持續很久,也還好並沒有越下越大,不然中山道健行可能就確定取消了。
轉身準備要進屋時,發現婆婆出現,婆婆好像一早就很忙碌,忙進忙出的還到民宿後頭的小菜圃拔菜,
身體很硬朗,說不定我剛就吃了婆婆拔的菜呢!! 趁著婆婆兩手空空,趕快搭訕可愛的她來張自拍 >v<

約莫九點四十分,民宿媽媽要我把行李都提上車,準備要開車帶我前往妻籠宿公車站哩~
從民宿到妻籠公車站說遠不遠,而且坡度也不大,但拖拉著行李走….. 就已經足以令我崩潰了!!
十分鐘內就已經到了公車站,民宿媽媽還細心的教我使用 locker,這樣的一個 locker 要價三百日幣,
有各種不同的尺寸可供置放物品,原先擔心的 25" 行李箱也感人的順利放進去了呀 O_____Q

 
   

和民宿媽媽告別後,我一個人待在群山環繞的妻籠宿公車站,很喜歡轉身一圈都是山的感覺~
冷颼颼的車站,看不見半個人影,距離公車到站還有好幾分鐘,我蜷縮在站牌旁的矮木椅子上,
眼前出現一對日本夫妻,摸摸背包裡的行程表,上前搭訕,指著上頭的班次想知道我有沒有搞錯地方,
親切的他們向我點點頭,公車不久就緩緩駛來,原來他們也是要和我前往相同的地方呀~

有了幾次搭公車的經驗,這次我可是駕輕就熟了~ 跟著那對夫妻坐到了比較前面的位置,
屁股還沒坐熱,坐在我前頭的太太就突然轉了頭過來,用一口日文腔調的中文問我 "台灣人?"
我整個驚嚇 x2 !!! 怎麼會知道我是台灣人,我長得很台灣嘛? @@ 而且這中文是怎麼回事?
原來是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,他們到台灣住過三年,那位太太說她很喜歡台灣,也學了許多中文~

嗯哼嗯哼~~ 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會冒出中文了,不過到底為什麼她一開口是問 "台灣人?"
為什麼不是大陸人或是韓國人呢? 這真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,我開始用很慢的中文發問,
沒想到可愛的日本太太竟然聽得懂耶!! 她說她看見我戴著口罩,台灣人都會戴著口罩,
這…. 這….. 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答案,哈哈哈哈~~ 我該說他是觀察入微嘛!? 好趣味的答案~

公車在山路間穿梭,窗外漸漸飄下了雪,兩旁樹上、底下的馬路都已經灑上了薄薄的雪、白白一片,
沿路以中文和太太聊天、又偶爾用英文和先生聊,但心裡卻打量著…… 是否該打銷中山道的念頭 ><
聊著聊著原先的山路景色就已經轉換到了另一個小鎮,搭公車自妻籠宿到馬籠宿約莫是半小時。

 


原來…… 下雪也是要撐傘的!! (為什麼我印象中的偶像劇都是非常浪漫的雙手插在口袋裡呢???)
正巧遇到下這麼大的雪,真是很幸運的事情!! 尤其是對像我這樣熱帶國家的小孩,夢幻極了~
這對可愛的夫妻告訴我說,這也是他們第一次遇見這麼大的雪,在他們住的東京不大會下雪。

夫妻檔與我這顆電燈泡都喜歡極了這雪景,古驛道的遠方好像隨時會有阿信緩緩走來似的 XD
真是好感謝這場大雪,如果不是下得夠大,我想應該無法記錄下這瞬間,凍結這迷幻的一刻。

 

過去江戶時代的旅人,往來江戶 (東京) 與京都所走的其中一條路即為中山道
(又稱為木曾路),
可想見在跋山涉水、千里迢迢的路上若是有可以歇息片刻的落腳處,定又可以精神奕奕的上路吧?!
馬籠宿妻籠宿就扮演著這樣的角色!! 這兩個驛站就位於中山道的兩端,距離大約 8.1 公里。

馬籠宿的主要街道是沿著山往上延伸的,兩旁都是不超過兩層樓的木造建築,白色與木頭色相間~
沿路有著許多旅店、食店與茶店,甚至有些已經保存了上百年的老客棧,像是
但馬屋也還在營業中!!
這是我在日本造訪的第三個 "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",日本人維護古蹟的用心真是沒話說~
不管是合掌村、上三之町還是妻籠宿和馬籠宿,一走進這些地方,就好像立即進入了另一個時空了 :目

 

大概因為已經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了~ 沿路上開的店家並不多,再襯著雪花,整條路更靜謐了~
一直往上漫走,雪大到本硬 ㄍ一ㄥ 著不撐傘的我也只能投降,羽絨衣都開始有點濕掉的跡象,
我們在觀光案內所稍做整理,他們告訴我~ 等等要去參觀對面的藤村記念館,先生還比了寫字的動作,
唔~ 書法家嘛? 我印象中日本人也有書法這事~ (回來後一查才知道是日本詩人 "島崎藤村" 的故居 XD)。



因為進去是有料的,而且我還有著不知哪來的自信,想在這種鬼天氣下一訪中山道,
(遙想應該是在台灣搜尋景點時,就已經深深的被這篇熊出沒的
中山道網誌給鬼迷心竅了…… )

看來得和新認識的日本朋友們分道揚鑣了,喔嗚~ 想留下點什麼,很想和他們分享一下夢想,
他們先是對望了一下,看來是太太要幫我寫哩,很~~ 認真的想了一下,松澤太太的夢想是這樣寫的~
"以前曾經住在台灣,有許多台灣的朋友,希望近期可以到台灣遊玩!! 然後把中文學好!!"

 

嗯嗯~ 旅行不總是這樣嘛~ 來來去去的,但有好好的道別就足夠了 :D 繼續著我一個人的旅程,
這時候的雪漸漸停了,朝著上坡處繼續走,我想好像先得找點吃的才行,好帶在中山道上吃,
遍尋不著又被越來越冷的氣溫打敗,眼前一間蕎麥麵店,我已經不想計數吃了幾餐蕎麥麵了…..

進到室內,暖氣先解救了一半,望向掛在壁上的菜單,那零星看得懂的中文對點餐是 完 全 無 用!
秉著一絲絲希望朝店員婆婆詢問是否有英文、中文或是圖片版菜單,但看來比手畫腳會快一點,噗~
點了一碗熱呼呼的蕎麥湯麵,老實說呢~ 除了暖暖的湯溫暖了我,這麵還真有點小爛阿 ><

 

食不知味的默默嗑著午餐,配著右後方一桌大陸人的談笑聲,看來也是背包客,正聊著日本的景點,
幾人之中似乎有人可以講著流利的日文,和店員婆婆流暢著對話,欸~! 這豈不是我的機會嘛?!
吃飽後、轉過身和一桌人打招呼,詢問中山道的起點,幾人面面相覷,看來也是不知道的樣子,
好加在那位會說日文的大姐願意幫我詢問婆婆,總算可以確定了前往中山道的路就是麵館旁這條。

沒想到幾句話就被發現我來自台灣,腔調很明顯嘛? 哈哈~ 知道我要前往中山道後就千叮嚀要小心,
但再知道我打算一個人隻身前往時,就變成是有點強烈建議我放棄了…. 嗯…..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呀~
人煙稀少的冬季、下著雪的這一天,不曉得日本的熊大哥們現在是在冬眠了,或是…. 準備冬眠?

 


謝過他們一行人後,啟身朝中山道前行,後來發現原來這家蕎麥麵店就在中山道的起點呀~
抵達妻籠宿還有 7.7 km,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是一個怎樣的距離,只知道步行需要三小時。
開始之後就是不斷的上坡,叉路上的石碑刻著 "中山道",可以確信至少我是走在正確的路上的,
右轉後,就是一個展望台,眼前是綿延不斷的山際,樹梢枝頭點綴著剛下過的雪,白雪皚皚。

這眼前美景似乎該來張影中人,嗯~~ 右手往右肩上一摸,嗯…… 嗯!!!!!!! 腳架勒 @@!!!!
腦中開始迅速掃過從民宿出來後的所有畫面,我可以非常肯定最後一眼看見他是在公車的座位上,
喔不…. 千萬別在車上呀…. 或許是在觀光案內所前的椅子上? 廁所裡? 也是有可能在麵店裡呀!?
我到底該不該往回去尋找腳架呢,畢竟已經耽擱了許多時間,再不啟程可能就要搭不上妻籠宿的車了….

僵在雪地上,兩隻洪拉拉開始較勁,買不到一年的腳架呀,但找不到的可能性應該很大吧 ><
而且中山道可是我這次到日本來的重點,我還特地從白川鄉殺到這邊來!! 實在是不想放棄呀…..

 
 

我移動了,往馬籠宿的方向,我想這該不會就是冥冥中註定吧~ 連腳架都要阻止我前往中山道 =皿=
想想也是…… 下雪獨自一人的中山道,要是有熊陪伴就更驚人了,我還是來找我的好夥伴好了~

大概是覺得八成找不到了,所以心情到是一派輕鬆,看我還可以沿路拍照就知道了 = =+
日本道路旁常會有很多的販賣機,或許是因為我來的季節關係,販賣機裡擺上了各式啤酒選擇,
引人注意的還有 "重要指名手配",罪名各個都是殺人,雖知道日本治安很好,但看到還是怪嚇人的。

不僅商店關門,連郵局也是,只能拿現有的兩張郵票寄明信片,但郵局裡沒看到有糨糊、膠水之類的,
靈機一動就用雪吧!! 捏了一撮雪待它融化,再往郵票上沾濕,這就順利的將他們黏上明信片啦!!

 

廁所、觀光案內所都查看過後,腳架在公車上的念頭越來越深…… 這在台灣都不一定能找回了,
何況我在語言不通的日本,開始漫無目的的閒晃,天空又下起了雪,不知不覺回到了剛下公車的地方,
走進販賣著伴手禮的店鋪,咦!!! @@ 這不是剛剛那位日本先生嘛?! 是救星!!!! 救星呀 O_____Q

得知我的悲劇後,先領著我找到他太太一起商量,松澤太太以流利的日文 (廢話嘛!!) 詢問了店員,
拿到了公車總站的電話,也幫我撥去詢問了,看起來等等最近的一班公車,也是同一個司機的樣子。
他們告訴我就先靜靜的等待吧~ 趁著這時間還幫我寫下了日文的句子,讓我可以遞給公車司機詢問的,
原來腳架在日文裡是寫成 "三腳" 呀~ 還真是符合他的長相 XD 快回來呀~~ 親愛的三腳 (泣

趁著空檔回到店鋪,想說人家這麼好心幫我忙,應該送給人家一點東西!! 雖然在同一家店買很怪啦…
完全看不懂日文的狀況下,全憑我個人對於外觀的喜好了! 拿了在冰櫃裡看起來像栗子麻糬的東西,
但好像買了很不貼心的東西 @@ 因為麻糬完全是冰凍的狀態,還好松澤太太還是開心的收下了 :D

 

沒想到我也收到了禮物 OQ 小小的一個紙袋包裝,捨不得吃回到台灣拆了才知道原來是栗子泥,
可愛的松澤太太拿給我時,跟我說這個很好吃,她很喜歡~ 不過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會有些太甜了~
最窩心的事情是她對我說,很高興今天可以認識我這個新朋友耶 O____Q 我明明就只是個麻煩鬼呀~

終於公車出現,一夥人趨上前去,松澤太太衝得比我還要前面,預先寫好的紙條也派不上場了,
公車司機彎下身去,拿在他手上的是我的腳架呀!! 我們都齊聲歡呼起來~ 太好了!! 竟然找到了!! T口T
這整個過程簡直不可思議,先是再度遇見這對夫妻,而腳架也還好好在車上,錯過今天就找不回了吧!!

   

我們一同搭上返回妻籠宿的班車,來時的路上已經鋪上了一層白雪,印上了因輪胎駛過的平行線條,
和松澤太太沿路讚嘆著眼前這美景,"Kira~~" 這是我在路上和她新學的日文喔! 真是美得閃閃發亮呢 :D
沿路聊著台灣的夜市、溫泉,還有台灣傳統新年,沒想到松澤太太還去過迪化街呢~ 她說相當有趣,
感覺得出來她真得很喜歡台灣呢~ 和她約定,要是有機會到台灣來的話,我會很樂意當她的導遊的!!

在妻籠宿公車站送松澤太太們搭上飯店的接駁車,又回歸到了一個人,捏捏手上的栗子麻糬好像軟了,
距離下班車又還有一小時多,咬著麻糬便往妻籠宿街道晃去,
雖然與行程不一樣,倒也是挺愜意的~

 

妻籠宿的街道相對馬籠宿坡度就緩了些,不知道是海拔還什麼的原因,這兒並沒有下過雪的痕跡,
兩旁同樣是很傳統的木造日式矮房,沿著道路往遠處望去,襯著點點白雪的深綠色山,很是漂亮~
但仔細一看,我比較喜歡在馬籠宿一塊一塊的石板路呢~ 柏油路總覺得有些不搭呀~ = =a



妻籠宿與馬籠宿其實都是個不大的地方,簡單的就一條路,不超過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~
在妻籠宿開的商店似乎有較多一些,發現一家奇妙的西服店,與常見的黑灰色西裝不同,
整間店的西裝都是藍白色系,上頭盡是一些非常精緻的圖騰,穿上去相當華麗呢 @@
還有些很古樸的雜貨店,賣著許多日式的小玩意,木屐、扇子、點心還有企鵝兄朝思暮想的小翠!
除了在公車站看到的曬柿子,街道上還可以看到人家在曬蘿蔔呢~ 一根一根的晾著很趣味 XD

   

還記得前一晚民宿爸爸講解屋頂建造的方式,這會兒就看到貨真價實的一片片木板疊成的屋頂了~
長長的木板,依照露出的部位不同以及正反兩面,總共可以使用上八次,真得是相當珍惜資源 :D
正當還在研究屋頂時,發現窗邊的一隻溫度計,好驚人的讀值呀 @@ 原來現在是零度以下!!



新年的關係並沒有太多的遊客,偶爾會與拿著相機的單身旅客錯身而過,喜歡這剛剛好的從容,
在台灣,要能夠這樣從容又不人擠人的出遊,應該只有在平日的時候了吧~?! 假日人潮令人卻步呀 ><

算算時間開始往回走,忽然很想給自己再寄一張明信片,在這一個這麼美的古驛站裡,值得記念!
走進了有營業的僅僅兩家店,都沒挑到自己喜歡的明信片,喜歡的又非得買個一組 12 張,
最後倒是跟美麗店員姊姊買了 80 元日幣的 Kitty 切手,這是和她搭話交換夢想的小小代價吧 >/////<



和姊姊聊太久了,趕緊快步競走,對待日本的公車可不能存著僥倖的心呀!! 還好有準時趕上,
哈哈哈~ 結果我和腳架公車司機第三度遇上了,雖很想聊上個兩句,不過我們都心知肚明無法 (攤

回到南木曾站,小小車站沒什麼人潮,向站務伯伯遞出行程表買了車票,他還稀哩呼嚕的講了一串~
呆了五秒才猜測他應該是要跟我說哪個月台搭車吧!? 我向他比了 "二",他才認真的跟我點了頭肯定,
該死的第二月台 Orz…. 平常的我可是可以腳步輕盈的上天橋,但當身邊有個十幾公斤行李的時候呀….
死拖活拖,終於行李與我都安然抵達了第二月台,這一天的夕陽很美,整個車站都灑上了金色的光芒 : )

下一站京都車站!! 15:55 搭一班特急列車再轉新幹線,17:50 就會抵達京都哩~ 本人第一次搭新幹線!!
急急忙忙在名古屋換上了新幹線,還來不及看他的外觀,就進到了車廂,感覺就是…. 很高鐵呀 XD

 

京都車站很大,大到足以讓我迷惘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才好 <(ˊ口ˋ)> 衛星導航在室內又不很靈光,
只好先睹個一把直直往某個方向前進!! 很好~~ 我錯了 = =,沒關係也不過就是原路返回再走就是!!
在地下街走到天荒地老,完全看不見盡頭,但我該慶幸都是平順的路的,因為接下來是階梯地獄啊 Orz
其實我沿路就已經在找電梯或是手扶梯,完 全 沒 有!! 這天的兩次階梯,小老鼠應該成長不少…..

Google 地圖上的衛星導航顯示應該就是在這附近,一看見
Hana hostel 的招牌,立刻就殺進去,
脫了鞋往櫃台走去做 check in,報了 Chiao-Ling Hung 與 LaLa Hung 兩個名字都找不到預約的資料,
慘!! 該不會信件往來出了差錯吧!! 服務員親切以英文問我入宿民宿的名字後…. 才發現我跑到隔壁家了….
連忙拼命道歉,倒退走至穿鞋的地方,迅速逃跑,也太尷尬了!!! <囧> 想想那風格的確不像 hostel 阿…..

這下總是對的地方了吧… Hana hostel 與我在高山市住的 J-hoppers 是相關企業 (?),一切都很熟悉~
進了房發現只剩上鋪的命,爬上爬下這我也很熟悉哩 = 3= 房間裡的人並不多,隔壁床剛好有個男生,
我也不記得是怎樣開頭的,但在身分確認,聽到台灣後,就立刻從英文切換成了中文模式了 XDD
這是他在日本的最後一晚,一早出發去搭機,我問他不去參加跨年活動嘛? 他先是冷靜判斷的拒絕了,
但在百般慫恿下,發現有動搖的跡象!!! 畢竟京都知恩院的 108 聲鐘響可是世界知名的跨年活動呢~


 

原先去回都想用走路的,商量過後,決定去程搭車,再走路回來,主要擔心人潮太多錯過敲鐘的時間,
另外則是我實在餓了….. 天氣冷的地方餓得快嘛 XD 有做功課的就會知道今天在八坂神社有很多攤販!
我們從
八坂神社的西樓門進入,西樓門是個非常漂亮的紅色大門,許多遊客都駐足在此與之合照~

在樓門後出現了廟會!! 紅心 掛著一排排燈籠,淡黃顏色顯得很溫暖,攤販則是黃、紅、白的色系,
走在其間和台灣的夜市很不一樣,沒有攤販的叫賣聲,大家都挺安靜的逛著,而地上倒是乾乾淨淨的。
我認真的物色要先從哪一攤下手,好大的糖葫蘆!! 唔~ 這應該不能當正餐吧? 發現章魚小丸子!!!
這應該算是很道地的日本小吃吧? 卡通裡面都有演! 和同伴知會了一聲就向前去用手比了一~
Well~ To be honest~ 我家旁的逢甲夜市樂勝呀!!! 日本的章魚小丸子是比較軟的,裡頭還有加了薑,
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台灣的口味,QQ 的小丸子咬起來比較有口感~ 好奇的人快來點點看有啥不同!

 

這時候我的同伴發現了奇妙的攤販,我見他呆站著看也好奇的湊了過去,一個攤子上掛著許多條麻繩,
紅色的布條上寫著 "
厄除火繩",只見不少路過的日本人都會買個一兩條帶著,卻看不懂是要做什麼的,
我們倆硬站在那看了一會兒,想說是不是可以參透些什麼,或是有啥動作沒看到的,但一無所獲 XD

 

來到了正殿附近,許多人正排著隊要參拜,也有許多人正在挑選繪馬或御守,人來人往的很熱鬧;
比較吸引我注意的則是有不少年輕男子手上掛著一圈圈的火繩兜售,而有不少人也拿著 "點燃" 的火繩,
原來這繩子是真的要點 "火" 的呀!! 然後大夥就像是提著燈籠般的拎著繩子到處走動著~
就在到處晃晃,體驗日本的除夕夜時,就給我們發現了燃燒除厄火繩的地方,人潮還挺多的正排隊著,
繞到火爐後頭,堆著許多寫著小字、等待放置進火爐的木條,我猜測這應該是信徒們的祈願吧~?

 


12/31 對日本人來說就是他們的除夕,又稱 "大晦日",所以在跨年這一天許多日本人是休息的,
他們也像我們一樣,在這一天呢~ 家人要團聚,然後一起吃蕎麥麵!! (我受夠蕎麥麵了 O___Q)
另一件會在除夕做的事情就和我們一樣了!! 來到神社參拜,然後聆聽 108 聲鐘響,迎接新的一年。



我們抓緊時間準備前往知恩院,在一陣不知東西南北的情形下,我們竟走到了知恩院的三門,
當時只覺得很雄偉,回來一查後才曉得這三門來歷可不小,原來這是目前日本最大的三門呀~
沿著人行道上設置的三角錐隨著人潮走,我想大家的目的地應該都是一樣的,大步向前!!

 

沒想到還沒被大鐘給震撼到,就先被長長人龍給驚嚇到了 @@ 時間才大約九點半而已耶~~
四個人一排的沿著往山上的階梯排好,大家都很守規矩的靜靜等待,與身邊的好友聊天打發時間,
耳邊還聽到不少台灣人的交談聲,我不禁懷疑~~ 排在這邊的該不會都是觀光客吧 XDD
還好後來有了同伴一起,不然這一排得到 22:40,漫長阿~ (雖然我也曾在花博獨自排過三小時了!!)

隊伍總是在你已經快受不了的時候,緩緩前進以玆鼓勵,身體則因為缺乏走動而越來越冷了~
我們沿路東聊西扯,分享彼此日本行的景點,雖然聊得是很熱絡,但都開始冷得皮皮挫 XD

知恩院 108 聲除夕鐘響,可是 CNN 2012 年評比的十大跨年城市,在日本也是重要的跨年活動,
自 22:40 分開始,知恩院的除夕鐘聲以固定的頻率敲響 108 下,最後一聲會在新年那一刻敲響!

108 可不是憑空冒出的數字,在我遍尋各篇網誌後,總算找到一篇比較詳盡的解釋!!! (
原文連結)
這主要是來自佛教的說法,人世間有 108 種煩惱 (哪來這麼多煩惱呀 =口=),待我們來算算看!!
人有 "六根" (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),產生 "三種" (好、惡、平),所以共有 18 種煩惱;
另外人又有 "六塵" (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、法),產生 "三受" (苦、樂、捨),組合起來又是 18 種煩惱,
我們已經有 36 種煩惱了喔!! 這時候只要再乘上三世 (前世、今世、來世),You got it!!
所以日本人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敲響 108 下鐘響,代表的就是這些煩惱將隨著即將過去的一年離去~

 

在經過一個坡、一段平直的路、沿著一棟正施工的建築迴轉後,終於最後一個上坡我們瞧見了大鐘,
超 多 人!!!! @@ 大家瘋狂的圍著大鐘拍攝,旁邊也有警察正在維護秩序,請大家不要逗留太久,
順時針隨著人群走,我想盡辦法的想要找到好角度拍攝大鐘與正敲鐘的僧人,雙手拼命的舉高!!

欸~ 一轉身我的同伴就已經不見了,這次是丟人了嘛?! @@ 雖然說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不意外,
但是!!!!!!!!! 我既不知道他的手機、FB 或任何的連繫方式,我甚至連他的名字都還不知道耶~~~!!
我應該是個怪人吧,因為呢~ 我並沒有急著想找到他 (但應該也沒啥好辦法),只是心裡想著這是哪招?
我竟然一無所知耶!! XD 沒有留下聯絡方式、不知道彼此的名字 (連呼叫都無法),也沒約個地方集合 XD
這下可搞笑了~ 還好我們都是成年人了,最慘就是自己回去,但直覺告訴我等等應該會在某處互等吧?

 

我又回到眼前的大鐘,幾位僧人拉著繫在鐘槌的繩索,齊聲念著經文,鐘槌隨其規律的前後擺盪,
"乾溝資~~~ 齁嘿~~" 這時候最靠近大鐘的那位僧人,會以幾乎平行的角度盪了過去,敲響鐘聲!
我真佩服他,這不曉得會不會震得頭亂暈的呀~~ @@ 他還要繼續堅持到敲滿 108 下呢!!
鐘聲是很渾厚的低鳴,與僧人的經文呼應出了莊嚴的氛圍。(
網友詳盡介紹文,有影片可聽鐘聲呦!)

拍得心滿意足後,厚!!! 是該睜大眼睛來找人了!!! 隨波逐流的來到出口,咦!! 這不就是我的夥伴嘛 XD
我想他跟我想的應該也是一樣的,雖然走散了~ 就在明顯的地標前等候,但~ 我們還真是幸運呀~~
下山後,也沒刻意找路,結果就是白走了好多路 XD 不過都是因為許多路口被封起來或是管制方向了!
我們決議先找點熱的,他買了關東煮,我則是跑到一個建築內買了奶茶,還是喝點熱呼呼的好呀~~ (握

在即將結束的這一天,我在日本所收集的夢想好像少得有點可憐,和夥伴說了一聲我要去搭訕路人,
會做一些奇怪的事情,哈~ 他雖是覺得很有趣,但也是跑到一旁津津有味的看著我執行計畫 XD
目標鎖定一個穿著和服的可愛女孩,這時候身為女生的我就有性別上的優勢啦~~~ (得意貌
他的夢想是 "希望可以有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。",一定會的吧!! 他們兩個都是這麼可愛呀 :3
btw 這位先生的工作是設計和服,還曾到過台北展售呢,而太太儼然就是最佳 model 了~ 紅心

 

我們回到了一開始的三門前,這時候聚集了好多人,大夥兒好像都靜靜的在等待些什麼,
兩個觀光客搞不清楚狀況,拍了幾張照後就決定先回 hostel 休息,往搭公車的地方走去了~
一路往下走,身邊經過的人卻都是快步的往上到三門,這下換我們兩個動搖了,該不會有倒數吧?
就算是一起倒數、一起尖叫也好,剛剛的鐘聲實在是……. 太平靜~~ 太和平了呀~~~~ XD

面面相覷後,我們決定快步走回三門前,還一邊注視著時間想趕在 00:00 前,真是太好笑了!!
我們又回到三門了!! 期待!!! 準備!!! 要來了嘛!? 倒數!! 但….. 沒有尖叫、沒有歡呼、沒有擁抱 OQ
我快糾結在一團了~~~ 日本人也太冷靜了吧 (打滾) 實在是……. 太平靜~~ 太和平了呀~~~~

 

好吧~ 入境隨俗,來到人家家裡本來就是要體會人家的過年方式~ 日本人還真是個很冷靜的民族呢~
這下可沒有遺憾的往搭車處移動了,越靠近馬路越不妙,人有沒有這麼多,是整個京都的人都來了嘛???
一邊走我們一邊心裡都有底了,看起來要搭到公車勢必是要走上一段路的,畢竟跨年是有交通管制的。
八坂神社的西樓門前已經排了肥肥一排的人龍,綿延望不到盡頭,沿著排隊人潮可以走上五分鐘吧?

已經記不得我們在路上走了多久,累歸累不過看見路邊或是電車上許多形形色色的年輕人,很是新鮮!!
日劇裡誇張打扮的 rocker、頭髮染上誇張顏色的、臉上濃濃煙燻妝的,雖是想偷拍但還是算了 @@
不過也因為這些三三兩兩的年輕人群聚一起玩鬧,才讓人感覺到一絲絲我所熟悉的跨年氣氛呀~~ 哈

Hey~~ Goodbye 2012, and Happy New Year!! Welcome to 2013 :D

吉他手作卡片 ❤

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,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~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,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,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,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@@ 有些意外…...